close

美聯社報導,澳洲設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一處海外移民拘留營地,在3個多星期前因為當局打算關閉,不願離開的移民面臨斷糧、缺水電與醫療照護終止的困境。對此,十多名澳洲知名人士今天(23日)寄送公開信給澳洲政府,提醒他們營中的尋求庇護者可能會因此死亡。

12位前「年度澳洲人」(Australians of the Year)並呼籲澳洲政府,應恢復給予巴紐曼奴斯島(Manus Island)這處營地的基本服務,讓醫師提供照護。台北汽車借錢在此同時另有消息指出,當局今天已採取行動,強制驅逐剩餘的尋求庇護者。

這封收件人為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與反對黨領袖修頓(Bill Shorten)的信件指出:「人們缺乏基本公共衛生條件、食物、水源與醫療照護,無可避免會生病,甚至死去。」

「年度澳洲人」是由一個政府派任的委員會每年選出,旨在頌揚卓越且可茲作為國家楷模的公民他們的成就與對社會的貢獻。這封公開信的簽署人橫跨32年,從1983年至2015年的得主都有。而在這封公開信之前,澳洲城市已出現數場街頭遊行,譴責澳洲政府對待巴紐境內尋求庇護者的方式。台北汽車借錢

澳洲自2013年中起,就開始支付款項給予最近的鄰國巴紐與太平洋小島國諾魯,好把數千名試圖搭船入境澳洲,來自非洲、中東與亞洲的尋求庇護者送往當地拘留。台北汽車借錢

澳洲也與美國在歐巴馬(Barack Obama)執政時期達成協議,美國同意接收當中多達1,250名難民,川普(Donald Trump)雖接受但並不情願,到目前為止美國只接收了54名難民。

巴紐最高法院則於去年判決,澳洲對尋求庇護者的政策不合憲法,使曼奴斯島海軍基地內這處清一色男性的營地,於10月31日宣告關閉。但尋求庇護者擔心搬到鄰近洛倫高鎮(Lorengau)的替代庇護所,人身安全會因當地居民的威脅而堪慮。台北汽車借錢

澳洲總理滕博爾則駁斥尋求庇護者需要憂心在洛倫高鎮的安全。他並指控尋求庇護者是在透過拒絕搬遷,嘗試施壓澳洲政府把他們從曼奴斯島重新安置進澳洲。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B7%B4%E7%B4%90%E9%9B%A3%E6%B0%91%E5%8D%B1%E6%A9%9F-%E5%89%8D%E5%B9%B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汽車借錢
    全站熱搜

    daniellt6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